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神岡新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豐原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南區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霧峰長清冠後遺癥-中醫推薦門診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大雅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在慢下來的時光里,與往事靜坐,思緒總會與熟悉的聲音相遇,曾經做過的事也總會與留下的記憶重逢,清新淡淡,那種清澈與沉思,如仿佛還在眼前,將一些熟悉喚醒,撿拾起來收藏,養在心中,或許還是有些快意。比如這個冬日里,雖是寒冷,但瞬間邂逅的暖陽,終還能使自己在心里暗暗抿笑。我蟄居在河西一所高聳入云的辦公樓里,霧也彌漫在周圍,在空調如春的溫度中每天蹲守在電腦前,用疲憊的眼神在視頻里搜索著各種信息,不知不覺已是下午時分,突然間樓下傳來‘買長紡的老面饅頭’,這悠長的聲音在窗外低沉回蕩,吆喝著喚來了人來人往的目光,它是我十分熟悉的聲音,我側身府望窗外,一位中年婦女騎著電動三輪車,尾箱擱著成堆的用朔料袋裝滿的饅頭,五毛錢一個,十個一包,三三兩兩的人群湊上前去替過錢去提著饅頭走了,吆喝聲隨著遠去的車輪還在彼此起伏。我早就聽說過長紡下崗職工的老面饅頭了,以前它是由我過去的同事王冠州承包,利用長紡的食堂原來的設備由傳統工序發孝揉面蒸至而成,它有嚼勁、不含任何有害添加劑,深受廣大職工的歡迎。只是不知道他現在混得如何?久違了‘長紡的老面饅頭’耳際邊就這樣與一段聲音相暖,與一首吆喝聲相契,我又回到了十九歲的那年;這一年,在我人生的路上又多了份回憶和銘記,所有的聚散沉浮,都讓我們感嘆,人生無常,惟愿珍惜。別說你的人生有多么孤單無助,也別說你的命運有多么黯淡無光,如果,你能真正讀懂生命真正的意義,你便會明白,生命未必都要繁花似錦,活著,已然是一種幸福,通往美好的路就在腳偶爾。回眸間,把傷心的事情,寫在遺忘的瞬間,已然是一種不能忘懷的心靈問候。四十一年前年底,我被招工進了長沙紡織廠,旋即就被配到食堂工作,說實話打心底里我不愿意,學技術是當時十分時髦和羨慕的工種,而那個年代能夠進廠參加工作已是非常萬幸的‘福彩’如同現在的‘中獎’一樣。我揣著一份喜瑞,一份天真,一份傷感,在青春奇妙無窮,充滿魅力,充滿痛楚的心情,就職于幾千人的紡織廠。干上了民以食為天的三班倒的職業,咬下牙來決定從食堂里抒寫自己的青春。有些記憶,如蓬勃的激情,似青澀與成熟,愈加回味溫醇。光陰,總會將一個人歷練的不驚不擾,慢慢的學會將喜歡的事裝在心里,把不喜歡的事忘掉,學會了背過身子哭轉過身子笑,學會了將心事悉數隱藏,學會了安靜和獨處,學會了拾技作藝,六年下來,留下了滿滿的生活技巧。 其實做食堂工作還是蠻有講究的,食堂工作具體分為‘紅案’與‘白案’。‘紅案’工作即負責菜肴烹制,包括原材料初加工、精加工、半成品組配及烹調成菜的全部工藝流程,又由于工種以爐灶和煤火為基本手段,故名‘紅案’。與紅案并列的一大工種稱做‘白案’。白案負責糕團、面點制作。此工種因與米、面及案板有關,故名。白案內部又分‘大案’、‘小案’(亦稱‘主案’)和‘面鍋’等工種。大案負責大宗面點制作,包括手工面條、餛飩皮搟制及各種包子、饅頭、花卷、水餃等制作。小案負責筵席點心的制作,或按顧客需要制作各種點心。面鍋主要負責下面條。做饅頭就屬如‘白案’之一。饅頭是我國特有的面制發酵食品,在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饅頭制作工藝流程與基本配方主要是;面種發酵法、酒釀發。首先將面粉調制又稱為‘和面’、‘攪拌’等。amp;#160;一般采用中筋粉加精制級普通濕面筋10—20%amp;#160;amp;#160;粉質曲線穩定時間(分鐘)=amp;#160;3.0降落數值(秒)=amp;#160;250灰分(%)=0.55amp;#160;0.70②發酵劑主要為面種、酒釀、即發干酵母或鮮酵母。也可使用發酵粉,但風味較差。③食用堿,即純堿。④水目前尚未考慮水質對面團發酵的影響,一般用自來水即可。⑤糖用于制作甜饅頭,加糖量約amp;#160;⑥乳化劑如硬脂酰乳酸鈉,目前使用者不多。而老面饅頭先將老面用水泡過混勻,放入面粉和水,待面發酵后,放入固態的糖和堿,反復柔合,加入適量的干面粉,繼續柔合后制成饅頭形,入鍋點火開始蒸烙。饅頭揉面就如同搓揉自己的歲月,十九歲的青春年華就好比是一首永遠寫不完的詩,只要你想寫,各種各樣的精彩都會有。每個人都擁有一本屬于自己的青春紀念冊,青春年少的我,有點癡狂,有點羞澀,有點無助,有點傷感,有點對生活的無限憧憬和向往。 我記得長紡食堂的白案室是一個五十多平米見方的作房,內有四米長兩米寬的案板和做白案的滾筒、搟面杖等工具,兩個隔欄箱(放面食初胚之用),一臺趕面機,兩臺攪拌機,一大一小,小的機子是攪拌干濕面加堿趕面條,大的機子是攪拌發酵好了的濕面團加干面粉、按溫度、稱量放堿,然后撈上來放在案板上用雙手使勁反復揉勻,揉面其實是一個十分繁重多體力活,看著老師傅們再用手搓成長條,依規則大小用刀切成一兩重的饅頭形狀,用薄片版將饅頭初胚放在隔欄中,完工后再統一將饅頭放置飯蒸里,一般蒸20至30分鐘,蒸熟后再翻過身來以免粘連,每個班每次投面一般是一包至兩包半也就是說,每次做出的饅頭將近600個至1200多個。因為廠里職工有幾千人就餐,還要包括廠里家屬和附近學校、外單位就餐人員,可以說當時長紡食堂就是銀盆嶺公共大食堂。經年往事都煙消云散,唯有微笑觸動著不再震顫的心。那些遠去的精彩,成為而立之年后的豐滿經歷和骨感生活。 不久后,我也學會了許多做‘白案’的技巧,做饅頭更是不在話下,象包包子、餃子、銀絲卷、馬蹄卷等許多面食我都能巧手生花。食堂里偶爾也進行一些‘白案’比賽,主要是做饅頭比賽,其規則;一是看放堿、二是數量、三是時間,放堿;就是酸、堿要適度達到中和,堿重了饅頭變成花色沒有看象,酸了饅頭就會變得黑色、味道酸澀。數量;就是規定數量的面必須做出規定個數的饅頭出來。時間;就是說在規定的時間內誰最先做完。幾次比賽下來我基本都是第一名,獎品無非是一個茶杯之類,但卻也充分肯定了我的工作技能,因為我想總有一個時刻會給我這個機會,那怕是卑微的,如青草之鄉里一株失去名字的青草;但我又是蓬勃的,不想辜負了這新鮮涌動的青春季節。 雖然我會有很多錯過,但我總是告訴自己:別錯過季節,別錯過青春!生活一切如此真實,卻又如此虛妄。在時間都去哪了的感慨中,長紡食堂做饅頭的記憶伴隨著模糊的視線依然縈繞在我的思緒中。我很早就想寫一篇文字來紀念,紀念這一路走來的生活點點滴滴,可提起筆,卻總顯得筆端清淺,也許是這一刻,有太多的感慨彌漫心間,太多的銘記需要描繪。是樓下‘買長紡的老面饅頭’的叫聲再一次喚醒了我沉睡的思緒。 飄渺游離的霧散去又起,樓下窗外的一些殘樹枯枝在風里輕輕抖動,偶爾還傳來買饅頭的吆喝聲已經漸行漸遠,人已從青絲變得鬢白,但那饅頭的味道依舊濃濃。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學會了接受和適應,接受生活的不如意,適應季節和流年的輾轉,一個人坐在辦公室也許孤獨了些,但我是不寂寞,有愛陪伴,再單調也是豐盈的。 寫于2016.1.8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一輛文旅的大巴車 約我從昆明西部客運站 奔向詩情綻放的大姚 帶我映入純情的趙家店鎮 借住在松林茂密的旅館 那個碧海云天 飛鳥環繞的三潭人家 導游是一個口若懸河的姑娘 就像三潭瀑布一樣避暑清涼 是的她很忙我記不清她的模樣 她的笑容卻讓我看見了 明天奮斗的曙光 原本不經意的旅途 卻被她善良的熱情 成功的救贖了一次 于是我歡呼著奔向小鎮的客棧 掏出久違的紙筆 瞬間找到了失聰的靈感 忍不住深情的喊了幾聲 老板再來一碗米線 老板再來兩碗羊肉湯 老板再來三碗米酒 老板再來一碗雞樅菌蒸米飯 老板笑了客人笑了導游也笑了 追愛的火把節來了 真愛的人千里迢迢聚在一起 老表彈著三弦豪邁歌唱 表妹迎風起舞敬酒四方 我們都幸福的笑了 這是我向往的的避暑天堂 趙家店鎮三潭客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中南區長清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梧棲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后里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南區長清冠沮喪中醫推薦治療台中南屯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神岡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南屯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pglg6uby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